别来沧海事

片段

如题,奇怪的设定

就是片段,无前文无后言

黄少天是在摇晃中迷迷糊糊醒来的。

随着意识恢复的还有五感,他嗅到腐烂的鱼的味道,混杂着一点呛人的尘土味。他动了动手,被紧握住的手带着包裹它的温暖一起醒来。喻文州也慢慢睁开眼睛。

他们这是在哪?密闭幽暗的空间里除了两人还有其他人的呼吸,繁杂却一致的均匀。黄少天很快便意识到自己的处境,黑车,逃生。

他挣扎着想要起来找点水,却扯动了身上的伤口,疼痛被硬生生抑制在嘴边,只好龇牙咧嘴又躺下来。

喻文州注意到他的动作,凑过来小声问他:“要喝水?”

他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声音从嗓子里挤出来,带了些许的委屈,格外挠心。

喻文州低下头亲亲他的脸就起身,在人群攒动的车厢中摸索了半天才翻出一个不知早就被多少人共享过的水壶,打开摇摇发现还有小半壶水,于是他爬回来,刚想仰头喝半口。黄少天拉拉他的衣角,声音闷闷的:“不用喂我,我不嫌脏。”

喻文州将水壶递给他,黑暗中,他听见身旁窸窸窣窣,又是一阵水流汩汩进入吞咽的声音,最终水壶又递还给他。他模糊看见黄少天抹了抹嘴,终于恢复了一点灵气与活泼。“文州,你知道我们在哪吗”

喻文州想起昨晚的经历,九死一生,又是在枪林弹雨或者说同类人的互相残杀中,他们俩侥幸携手逃生,挤上这不知驶向何处的卡车。周围都是和他们一样逃难的人,到了这里,大家都累得顾不上交谈,匆匆安定后便开始用睡眠补充体力。毕竟他们还有下一段路要走,越走越艰难。

“不知道,总归离边界不远了。”他说。

身边人一时没有说话,沉默片刻后突然轻笑了一声,“你知道我们梦见什么了吗?”

喻文州安静地等着下文。

“我梦见咱俩刚认识那时候了。”他似乎看见旁边的人弯起了嘴角,“那个夏天蝉鸣真吵啊,我记得当时我睡了个午觉醒来不太热了,就想着下楼买个冰淇淋,结果啊,就遇见了你。”他自顾自小声说下去,“你那时候什么样来着,啊对,一副白净书生样,拎着个看起来不沉的箱子问我573B栋在哪。”

“那时候你看,这个公寓里有叶修,有王杰希,有周泽楷,还有咱俩导师魏琛,还有郑轩和卢瀚文。唉。”他叹口气,“也不知道小朋友有没有顺利逃出去,自从工程开始出现事故那里的人就走的走逃的逃,你也走了,最后就剩我一个人了。”

喻文州探身,正对上黑暗中黄少天的眼睛,那双眼睛他曾无数次凝视过,打量的探究的愤怒的,更多是满怀深情。黄少天的眼中永远流露出一种充满光明的坦荡,有时候带一点狡黠,有时候带一点认真,最多带一点难过与委屈。但这一次,喻文州第一次发现,隔着粘稠的黑暗,黄少天的眸中模糊不清,这是彷徨,是迷惘。

他靠近黄少天,双额相抵,呼吸交缠,隔了好一会儿他才出声回答:“都会没事的。你看前几天咱们不还刚看见周泽楷了吗,他说卢瀚文已经在安全区安置下来了。还有老叶郑轩他们,这些人个个都猴精,不会吃亏的。”

喻文州隐隐约约觉出黄少天有点不对,但究竟为什么他不知道。都说恋人的心意相通,但有时当一方瞒着另一方作出舍己为人的决定,这种决心与勇气可以瞒天过海。

他们俩就这么相依着,和颠簸的卡车一起晃动,驶向不知何处的远方。

一缕阳光穿过头顶缝隙射入,刺破黑暗,空气中浮起尘埃,在两人面前安静地舞动。

“天快要亮了。”黄少天说。

是的,天快要亮了。天亮以后,他们还有许多要面对,前方的路在哪里两人都不甚清楚,究竟能否死里逃生也是未知数,但唯一知晓的,恋人在身旁,未来在前方。

一切都不值得抱怨了。

 

评论
热度(34)
© 暮天钟 | Powered by LOFTER